山东省举办“齐鲁台商聊城行”活动

2017-04-27 16:3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陪同台商考察高唐县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

召开服务台资企业发展政策辅导会

  4月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台办、聊城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齐鲁台商聊城行”活动在聊城市举办。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副市长田中俊等出席活动。山东省16家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及在鲁投资的台商代表50余人,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省贸促会等部门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省各市台办负责同志、聊城市各区县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26日下午,召开服务台资企业发展政策辅导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商务厅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为与会台协会、台资企业负责人就山东省“十三五”规划、推进在鲁台企提质增效、用工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宣讲辅导,并与台商进行了互动交流。接着,聊城市召开投资营商环境说明会,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出席说明会并致辞,为与会台商详细介绍了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答了台商提出的投资经营方面的各种问题。

  活动期间,与会台商先后到高唐县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时风集团电动车产业园,东阿阿胶博物馆、东润堂生技有限公司,茌平县信发高新材料产业园参观考察。通过考察,台商们了解了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期间,山东省台办还召集各市台办分管主任、科(处)长召开了对台经济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委对台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就今年对台经济重点工作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作出安排,并对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专项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各市台办就做好今年对台经济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

  “齐鲁台商行”活动是山东省台办为在鲁台商量身打造的集中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帮助台资企业解决问题的服务平台,旨在加强与各市台协会、在鲁投资台商的联系,了解台商的愿望和要求,及时发布、讲解山东惠及台商台胞的各项优惠举措,促进山东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自2012年以来,已先后在枣庄、临沂、菏泽、滨州、潍坊等市举办5次,共邀请了23个省主管部门单位举办了31次专项辅导,向在鲁台商宣传了国家和山东省的惠台政策,解答了台企台商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很好地推介宣传了各个承办市的投资环境,促进了多项投资项目的洽谈落地,得到了在鲁台商的好评。(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