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来西安参加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

2017-06-08 14:5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会见台湾客人

  6月4日,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在西安会见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廖伯熙一行。

  姜锋对客人来陕参加丝博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省情。他表示,近年来,陕西对外交流合作日益广泛和深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台湾工商界进一步加强与陕西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廖伯熙感谢陕西省的热情接待,表示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会见台湾客人

  6月5日,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西安会见了台湾基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先勉一行。

  魏增军对客人来陕参加丝博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情。他说,近年来,陕台两地人员往来更加活跃,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愈发频繁。当前,陕西正加快推进高水平自贸区建设,希望台湾工商界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冯先勉表示,愿引导更多台湾企业来陕投资兴业,为陕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抓住“一带一路”新机遇 共谱榆台合作新篇章

  6月5日下午,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台商恳谈会在西安举行。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主持,副市长张海峰致欢迎辞,陕西省委台办副主任何锐出席会议。陕西海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信建、台湾品风燃气安全管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信龙、中国美城福建东风环境集团福州总经理胡建伟等多位知名台湾企业家出席恳谈会并畅谈合作意愿。

  张海峰在致辞中表示,榆林是人文圣地、资源宝地、通衢要地、发展高地,虽地处西部内陆地区,但与台湾的交往源远流长。榆林和台湾的资源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榆台两地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张海峰强调,希望两地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榆台在产业上相互促进,在市场上相互开拓,在文化上相互交流,共同谱写榆台合作新篇章。同时,热忱欢迎台湾各界朋友来榆林投资兴业、考察交流、观光旅游。

  张泽辉表示,此次恳谈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搭建了桥梁,也对榆林招商引资的重点和未来台商投资的意向进行了深入对接,将认真研究台商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恳谈会成果转化,促进具体项目落实。

(陕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