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举办“2017连台基层论坛”

2017-06-13 15: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年6月8日,连台基层论坛在大连召开。


宜兰市农会与大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订现代农业合作框架协议。

  6月8日,“2017连台基层论坛”在大连市召开。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孔文吉率领高雄、台中、新竹、宜兰、台南等县市部分民意代表、乡里长、农会负责人和企业家来连参加论坛,与大连市金普新区、旅顺口区相关街道负责人和从事农业产业的专家、学者共计110余人,就乡镇建设管理、社区营造和基层农会组织建设以及两地现代农业合作的商机与渠道进行交流研讨。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台办主任赵彤主持论坛开幕式。

  卢林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情况。他说,自2015年以来,连台基层论坛在乡镇管理、现代农业、合作社建设与经营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已经成为助推连台两地基层交流,密切人员往来,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在大连多走多看,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持续推动两地民间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论坛上,宜兰市农会总干事谢立贤、台南市玉井区农会总干事黄澄清分别以宜兰特色农产品营销和大连樱桃产业价值链创新战略思维作了主题演讲,金普新区详细介绍了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发展的重点产业。宜兰市农会与大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订了现代农业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地将在农产品深加工、产品运输销售、电子商务和创新经营等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连台现代农业融合发展。

  在连期间,台湾嘉宾还参观考察了旅顺口区、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金普新区现代农业项目,出席了2017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开幕式。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