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长苏海棠:与台胞携手推进合作

2017-06-22 10: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6日,第三十五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暨玉林市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会在广西玉林市举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林易陞,西南西北片区7省20个协会129名会长,广东、湖北2省4个友会20名会长,特邀代表旺旺集团中国旺基金会协理林郁华、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诚达集团副总经理周枝田以及广西台办、玉林市、县(市、区),市直部门45名代表,共197位嘉宾出席推介会。玉林市长苏海棠出席会议并就玉林投资发展的突出优势和产业发展特点作了详细推介,玉林市委副书记李常官主持会议,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副主任丘德彬,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格出席推介会。

  苏海棠在推介会上介绍,近年来,玉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条例》等惠台政策,在各方面给予台企大力支持,建立了为台企台商台胞办实事、解难题事的“六个一”长效机制,实现连续7年涉台服务“零投诉”。目前,玉林市共有台资企业56家,一批台资企业在玉林得到茁壮成长,为推动玉林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后将充分利用玉林在资源、环境、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为平台,吸引一批知名台资农业企业和经济组织进驻,深入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养老养生、休闲旅游、农业高新技术等方面合作;全力打造玉林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家前来创业。希望与台商台胞们携手推进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玉林将以最优的投资环境,全力实现两地合作共赢发展。

  高锦乐、林郁华等嘉宾致辞表示,玉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产业基础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长期以来,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台湾经贸往来,吸引了一批台资企业落户玉林。台商们在玉期间将会深入考察、积极对接,在项目建设、产业投资、经贸交流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帮助更多台企台商到玉林兴业。

  李东兴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享了桂台经贸合作成果,肯定了台商在玉林的发展成绩,对玉林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如何为台商台胞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进玉台交流合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还举行了“桂台青年创业基地”、“法律顾问团”授牌仪式。

  台协会长考察玉林市五彩田园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6月17日,出席第三十五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的嘉宾考察了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五彩田园规划馆、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以及台湾樱花园。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格,五彩田园管理中心主任宫经理,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陪同考察。

  在五彩田园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宫经理介绍,玉林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主要朝着“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和台湾生态农业示范”两个功能发展。项目将发挥产业孵化、休闲旅游、农业体验、科普培训、示范推广五大功能,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以台湾现代农业为特色,集青年创业孵化培训、农业示范推广、农产品加工交易、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玉林海试区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到玉林创业,玉林市委、市政府专门在五彩田园核心区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在玉林创业提供更多辅导和支持,为玉台两地青年创业合作提供更加便利服务,协助台湾青年实现创业梦想。6月16日,广西台办授予该基地“桂台青年创业基地”称号。

(广西台办、玉林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