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泰雅学堂参访团来山东交流参访

2017-07-14 15: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育英中学学生临摹的《富春山居图》长卷赠送台湾师生


泰雅学堂谢鸿财理事长现场书写《有教无类》回赠育英中学


济南西藏中学表演歌舞《天路》


泰雅学堂同学们表演本族传统歌舞

  7月1日-8日,台湾泰雅学堂参访团来山东交流参访。7月5日晚,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在济南会见了参访团一行,代表省台办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向全体团员介绍了山东简况和鲁台交流情况,希望台湾少数民族学生常来山东走走看看,多感受山东的热情好客与文化底蕴,鲁台青少年进一步增进理解和友谊。7月6日,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出席了该团在济南的交流活动,对活动所倡导的“融合校园文化、共叙两岸亲情”表示肯定。

  该参访团由台湾新竹县泰雅教育协会40位少数民族师生组成,于7月1日至3日在高密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又先后到曲阜、泰安、济南、青岛等地参访。在曲阜,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和“三孔”景区,体验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在泰安,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泰山,感受了五岳之尊的雄奇和底蕴;在济南,两岸师生们在育英中学同场竞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艺术交流。泰雅学堂的学生们用泰雅族传统乐器演奏了《丰收祈福》、《泰雅组曲》等乐曲,并献上了精彩的合唱;来自济南部分中小学的师生们也带来了独唱、舞蹈、民乐、书法展示。同学们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换了小礼物。参访团还体验了济南的泉水文化和风土人情,参观了青岛市容市貌,感受了海洋经济发展给城市带来的独特魅力。

  作为“相约齐鲁·情系中华——2017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参访活动组织充实有序,进一步深化了山东省与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的互动交流,收到明显成效。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