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杭州市两岸少儿幸福音乐晚会举行

2017-07-26 10:0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1日晚上,“第五届(2017)杭州市两岸少儿幸福音乐晚会”举行,来自杭州与南投两地的300余位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晚会。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出席。杭州市台商协会和市台联会代表及台湾南投县4所中小学校,13所台湾高校的参访团师生,在杭就业、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位嘉宾一起观看了演出。

  杭州市两岸少儿幸福音乐晚会已连续举办5年,两岸青少年的参与度不断提升,演出内容与形式更为多元,为两岸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受到两岸小朋友欢迎。值得一提的是,该晚会作为杭台两地成功打造的少儿节目品牌还在今年美国休斯敦电影节上荣获现场电视类节目雷米奖银奖。

  本届晚会以“圆梦·中华”为主题,节目内容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故事和祈愿两岸美好未来,形式丰富、创意十足。南投小朋友表演的布农族歌谣、民乐、茶道,杭州小朋友表演的武术、民族舞、恰恰舞,还有杭州市台商子弟带来的《梦想王国》小剧场故事所讲述的丝绸之路故事,充分体现了两岸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真切祝福,给观众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杭州英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杭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