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落幕

2017-07-31 09:2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5日,为期六天的第八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闭营仪式暨支教成果汇报在支教地洛宁县举行。

  河南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洛阳市台办主任王立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郭爱先及参加支教活动的25名两岸大学生和孙洞小学54名小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张献宇高度评价了此次支教活动的成果,他说,洛宁县是教育欠发达地区,“孔子行脚”两岸支教走进洛宁是一场及时雨,希望关心洛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注洛宁的教育扶贫工作,洛宁县委县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对教育事业倾注心血。

  杜春景指出,两岸大学生要实现自身价值,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就要到贫困地区去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启发他们的心智、开拓他们的视野。河南省台办也将继续支持两岸的青年交流和支教活动,欢迎台湾同学们前来大陆进修、实习和发展。

  郭爱先表示,支教师生几天来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令人感动。对于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引入先进的教育经验是最重要的。从成果展示来看,孙洞小学的孩子们的表现令人惊喜,相信这次播撒爱和希望的支教活动,会积极地影响和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台湾师范大学带队老师仇琍说:“我们一开始想到支教仅仅是付出,但后来才发现收获最多的是我们自己,无私的付出往往会得到无限的收获。这段时间里,支教老师付出了许多时间和精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支持,孩子们也用最专注的眼神和对课程的投入给了我们回报。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大陆同学的温文尔雅、知识渊博和台湾同学的活力满满、创造力十足。每人都有不同的特色,大家也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向别人学习,两岸青年学生互相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建立起了诚挚的友谊。”

  在成果汇报演出中,支教活动回顾视频、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展示了支教师生共同的收获、感悟和依依惜别之情。最后,闭营仪式在全场人员共同高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结束。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