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东北参访团到哈尔滨参观考察

2017-08-04 16: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台商深入了解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引导台商参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7月30日,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率台商参访团到哈尔滨参观考察。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友谊宫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向参访团简要介绍了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哈台两地人民交往频繁,文化交流、商贸洽谈、产业建设和旅游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为促进哈台两地共同发展和繁荣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哈尔滨区位优势明显,各类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参访团在哈期间进一步增进对哈尔滨的了解,也希望各位嘉宾积极宣传哈尔滨,介绍更多的台商台企来哈考察投资。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紧密对接台商台企需求,提供全面周到服务,全力支持广大台商来哈投资发展。

  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曲磊,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柳士发等市领导及哈尔滨市台办主任单颖等参加会见。

  在哈期间,参访团参观了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公司等地,就哈尔滨文化旅游资源、工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哈尔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