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调研对台工作

2017-08-07 15:5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31日上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一行到宁波市台办调研对台工作。

  裘东耀在听取了市台办主任施金国关于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台办近年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地位,近年来,市台办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正确方向,讲究方式方法,对台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有力贯彻对台政策,准确把握中央、省委以及上级台办对台工作精神,立足宁波实际,扎实推进涉台宣传、赴台审批、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二是有力深化经贸合作,促进多个台资大项目在宁波落户,积极保障台商合法权益;三是有力促进交流交往,成功举办双港论坛、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等多项交流活动,不断强化甬台青年交流和基层交流;四是有力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提升对台工作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

  对于下步全市对台工作,裘东耀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思路策略、政策措施、责任体系,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对台政策;二是围绕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实验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等改革试点,进一步聚焦产业合作、引智引才、平台搭建,坚定不移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三是以经贸合作、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等为抓手,进一步突出重点、办好活动、发挥优势,坚定不移地深化两岸交流往来;四是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做到政治上坚定、能力上突出、作风上过硬,坚定不移地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分管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仁元以及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宁波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