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随手拍武汉近万张照片:武汉如此有人情味

2017-08-07 15:56 来源:长江网

  近6天来,30位台湾青年行走武汉,用随手拍方式记录武汉,拍摄照片近万张,8月2日,由武汉台资协会主办的“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夏令营(下称“随手拍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展示此次活动拍摄的优秀作品,并交流感受。

  30位台湾青年与10位武汉青年参与活动,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每天抽取任务卡片,围绕与武汉有关的关键词进行拍摄。6天来,台湾青年热情投入,带着对武汉的好奇心进行拍摄,所摄的照片涵盖创新、梦想、文化三大主题,昙华林、武汉大学、东湖、户部巷等在台湾青年的镜头中显得视角独特,很有新意。

  “武汉有生活气息,文化氛围浓厚,拍武汉让我爱上这里。”台湾青年媒体人杨宜臻说,武汉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市民文化生活丰富,还有很多文创小店,是一座非常有质感的城市。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大学生曾超群说,市民友善、文化多元,是他对武汉最深的印象,“武汉如此有人情味,处处是风景,是个宜居的城市”。曾超群说,回到台湾,他会把这次拍摄的武汉影像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如条件成熟,他会来汉就业创业。

  据悉,这批摄影作品将在长江影像APP、腾讯大楚网上展出,其中优秀作品将于11月结集出版画册,并在台湾展出。(记者宋磊 通讯员刘宇 胡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