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首次走进台湾 精彩令人期待

2017-08-07 15:5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海峡两岸齐文化节”8月12日将在台北市松山文创园区举办开幕式。届时,台湾同胞将近距离感知齐文化独特魅力,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襄齐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姜太公、管仲、蹴鞠、稷下学宫,深入挖掘阐发齐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和弘扬齐文化。活动期间,两岸学者将发表学术演讲,齐文化名言警句书画展、创意产品展、重要文物摄影图片展、齐都寻古摄影图片展将同时举办,稷下学成果、齐国人物介绍、齐文化成语漫画、齐文化书籍以及复制的姜太公祠、管仲纪念馆部分原貌也同步陈列展示,还有精彩的蹴鞠表演和陶艺大师、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更有古齐时期品茗茶、尝煎饼、读姓氏图谱等齐文化原始风貌的体验。

  活动举办方齐文化节办公室主任王同国表示,齐文化节已经举办了13届,走出淄博首站就选在台湾举行。我们期望炎黄子孙共同分享、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弘扬齐文化、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和谐氛围。

(山东省、淄博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