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举行

2017-08-09 09: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7日至8月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在乳山市、文登区举行。威台两地道教界人士7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期间,威海市委副书记霍高原会见了台湾道教总庙无极三清总道院主任委员郑铭辉等台湾客人。威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强、威海市台办主任李英春、威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褚昭晓等参加会见。

  研讨会期间,台湾道教人士参访了乳山玉虚观、文登圣经山、荣成石岛天后宫等道观。7月29日上午,研讨会在乳山玉虚观开幕,威台道教界人士以“道教养生”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威海市台办副主任刘新亭、威海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高运玲等出席研讨会,威海市道协会长孙诚修主持研讨。刘新亭介绍了威台交往交流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威台间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特别是在道教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海峡两岸(威海)道教文化研讨会已连续举行了8届,约300多位台湾道教人士先后来威参访交流,威台两地建立了热络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两岸同胞能够以研讨会为平台,坚守、弘扬传统文化,共同深化威台两地宗教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根同祖的同胞情谊,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

  郑铭辉表示,两岸民间宫庙同根同源、同信同神,共同蕴涵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淀,是对共同历史和祖辈所创造之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延续。希望两岸共同的民俗文化将两岸同胞紧密联系在一起,加深两岸人民的感情。

  威台道教界人士分别结合各自体会和经历,重点围绕道与自然、道教养生与身心健康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充分体现了两岸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真切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山东省威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