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在海南陵水闭营

2017-08-09 09: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琼台同学在定安共跳海南黎族传统舞蹈“竹竿舞”

  8月4日上午,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闭营仪式在陵水县中山小学举行。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陵水县委常委许芳玉、陵水县副县长许辉春,台湾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万好等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陵水县中山小学和来访的高雄市溪埔小学、溪埔中学、私立中山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表演了花式独轮车、武术、架子鼓、特色舞蹈等节目,展现了独特风采,为此次“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交流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王克禧致辞时表示,青少年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同胞要不断增进了解互信,密切骨肉亲情,拉近心理距离,才能增进“两岸一家亲”认同感。希望海南和台湾学生、教师常来常往,加强交流交往,期待未来“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吸纳高校学生加入,深化活动内涵。

  许芳玉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探索加强两岸青少年沟通交往的途径。同时,让台湾青少年领略海南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及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感受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浓浓亲情。

  “希望未来‘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能够从基础教育提升到高等教育层面,促进台湾高校学生到大陆学习、交流,与大陆青年互动。”台湾参访团领队陈万好表示,大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青年人作为发展的主力,应当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共同分享发展成果。

  在琼期间,参加2017“两岸青少年亲情之旅”活动的台湾师生一行30余人,与定安中学、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还赴陵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

(海南省、陵水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