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在昆山举行

2017-08-09 09:22 来源:昆山日报

  8月6日,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在昆山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意无极限”为主题,共有来自台湾地区和江苏省的54所中小学校的610多名师生参加,其中台湾地区师生多达240名。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中国科协交流部港澳台处副处长王佳,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秘书长洪荣昭,昆山市副市长金健宏等出席开幕式。

  苏台经济联系紧密,科技交流频繁。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由江苏省科协、省台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旨在增进两岸青少年的相互认知与融合,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两岸中小学科技教育与发展。冯少东在致辞时说,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两岸青少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享受比赛,畅叙友情、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现自信阳光、乐观向上、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良好风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昆台之间不仅携手并肩共促经济交流深化合作,更以文化交流、科技合作的深度交融让两地民众的心紧紧相连。”金健宏表示,这次大赛必定会推动昆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长远发展,促进昆山与台湾地区青少年科技交流与合作走向深入。

  据了解,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由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科学大众杂志社、昆山市科协、市台办、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科技局等共同承办。当天相继举行了苏台青少年仿生机器人创意赛、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高层论坛、苏台青少年联谊晚会等活动,并于8月7日开展“台湾中小学生昆山历史文化之旅”活动,体验昆台文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新格局。(记者 史赛 见习记者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