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举办

2017-08-09 09: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9至11日,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在厦门市翔安区举办,来自厦门、金门各19对38个家庭的76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厦金亲子夏令营是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和金门县妇女会联合举办的一项两岸家庭交流品牌活动,列入全国妇联、福建省妇联“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系列活动。

  今年夏令营的家庭层面扩大到学校群体家庭,厦门依托翔安马巷中心小学19个家庭的38名儿童和家长,第一次与金门家庭联谊。金门依托古城小学、开瑄小学两所学校,选送19个家庭38名儿童和家长,其中儿童最大的13岁,最小的8岁。金门营员大部分首次来厦门,有的还是第一次走出金门。

  夏令营以“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为主题,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参观、学习、体验、联谊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同时组织金门家庭成员入住厦门结对家庭开展深入联谊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家庭深度融合交流。金门的小朋友和家长来到结对的厦门家庭,同吃同住同活动,更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厦门同龄人的生活。厦门结对家庭热情接待,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活动。有的是一对一带领金门家庭了解厦门风土人情和美丽厦门建设成就,有的是在家中开展亲子活动、交流育儿教子经验,有的组织书画、舞蹈等才艺交流等。民宿活动进一步融洽了厦门和金门两岸家庭的关系,建立起厦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赞。活动期间,厦金家庭合力体验制作古龙酱油,拍摄了结对全家福,交换亲情联系卡和小礼物,创建了厦金亲子夏令营微信群,为下一步深入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厦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