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宁波同乡会举行70周年庆典

2017-08-09 09: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台北市宁波同乡会成立70周年庆典8月5日晚在台北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致贺信。

  唐一军在贺信中向台北市宁波同乡会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乡长及亲友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台北市宁波同乡会自1947年8月创建以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服务社会、造福民生,充分发挥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兴学育才、扶贫救灾的重要作用,成为在台众多同乡会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实力最强的同乡会之一。台北市宁波同乡会作为沟通两岸、联结甬台的重要桥梁,自1988年以来,先后30多次组织乡亲回故乡参观访问,为深化甬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乡亲情系桑梓、造福乡里,踊跃参与甬台文化交流,积极开展甬台经贸合作,主动回乡兴办公益事业,有力促进了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心灵交融、利益共赢。

  唐一军在贺信中表示,今年2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描绘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美好蓝图,提出了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宏大愿景。我们热切期待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波现代化建设,与家乡人民一道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真诚期望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全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广泛开展甬台联络联谊活动,密切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

  台北市宁波同乡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名誉理事长、宁波市荣誉市民毛葆庆,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宁波市荣誉市民李本俊,台北市浙江同乡会代表、香港宁波同乡会代表,宁波市台办、市侨办、市台胞台属亲友团、参加甬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师生代表,以及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各理、监事和在台乡亲,共300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宁波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