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来河北参访交流

2017-08-11 16: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近日,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率台湾大学生一行15人到河北廊坊、承德参访交流。

  参访团在廊坊三河参访期间,廊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段振中、三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海涛等参加了活动。段振中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廊坊与台湾在经贸、文化、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廊坊创业发展。此次参访团成员均是台湾南华大学、亚洲大学、嘉义大学等高校的在校学生,针对他们年轻、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特点,活动选择了三河燕达医院和梦东方?未来世界两处具有代表性的场所作为参访地点。在燕达医院,学生们听取了医院的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到住院楼病房、高压氧科、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等区域参观。期间,学生们与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热切真诚地交流,还与健康养护中心的老人们共话家常并合影留念。在梦东方?未来世界,学生们对这家航天主题乐园充满了好奇与兴趣,认真聆听科普知识讲解,边听边看边记录,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并体验馆内高科技互动游乐项目,充分感受了京津协调发展带来的变化。

  在承德,参访团参观了承德避暑山庄、小布达拉宫、围场坝上草原,了解了承德历史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有的同学还表示要再到承德旅游,充分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毕业后考虑到大陆就业、创业。

  通过5天交流,台湾同学们感受到了河北悠久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一定会将所看到、听到的真实地告诉自己的同学和亲人,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祖国大陆。

(河北省、廊坊市、承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