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与台湾基层消防交流结出创新成果

2017-08-22 14: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17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成立全国首家“台商义务消防队”。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台玻集团总裁、江苏省台协会长兼联谊会会长林伯实,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泰州市委副书记庄兆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出席成立仪式并为“泰州市台商义务消防队”揭牌及授旗。

  成立泰州市台商义务消防队,源起于今年4月台湾新北义勇消防队来泰州的一次参访交流活动。4月13日-17日,泰州市台办邀请台湾新北市义勇消防总队第七大队队长游裕兴、副大队长兼新北市里长联谊会副会长许承炀等一行30人前来开展基层消防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新北市义勇消防总队第七大队和泰州市消防支队、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座谈交流,交流分享两地消防工作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和工作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台湾新北义勇消防队介绍了组织建设情况、消防宣传教育开展模式,以及义勇消防员、妇女防火宣传员等团队在消防工作中的作用。通过交流,泰州市台办、泰州市消防支队均认为台湾义勇消防队的这种倡导人人参与、支持消防事业的公益理念和义务行为,非常适合在泰州推广,泰州市台商义务消防队随后成立。

  泰州市组建台商义务消防队,在全国是第一家。泰州市台商义务消防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泰州与台湾在消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泰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