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齐文化节首次登陆宝岛台湾

2017-08-22 14: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12日至13日,2017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在台北市松山文创园区举办。这是山东省淄博市推进齐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一步,也是齐文化节首次登陆宝岛台湾。

  节会以“讲故事、说历史,话亲情、促交流”为主题,重点围绕姜太公、管仲、蹴鞠、稷下学宫,深入挖掘阐发齐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弘扬齐文化,让广大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齐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弘扬齐文化、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巩固拓展淄台各领域合作。

  节会期间,举办了海峡两岸齐文化研讨会、开幕式、产业项目推介和展览、展示、展演四大活动,并在松山文创园1号馆专门设立齐文化主题展馆,展出齐文化名言警句书法、齐国成语典故绘画、齐文化书籍、临淄风采摄影图片、齐文化创意产品等,现场还进行了蹴鞠表演以及临淄花边、剪纸、拓印等各类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带给台湾同胞一场集视、听、感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在动静演绎中穿越时空感受齐文化,一览千年故都临淄繁华景象。

  淄博市齐文化交流团团长徐培栋表示,2017海峡两岸齐文化节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融洽海峡两岸亲情,有效搭建起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感情交流的平台、促进经贸合作的平台,有力推进了淄台文化交流再上新水平,必将带动各领域交流实现新发展。

(山东省、淄博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