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将于9月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7-09-07 09:1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第十三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将于9月15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两岸工商界、农渔界、科技界、文创界人士,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将以“共享丝路机遇,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广西资源、区位及市场优势,支持和帮助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论坛将探讨建立新形势下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机制,促进桂台双方在园区建设、项目合作、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等方面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将积极推动在广西沿边地区规划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力争桂台在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合作实现新突破,彰显新作为,促进台资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将推动筹建广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创新创业基金,帮助台湾青年落户广西发展。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