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省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启动

2017-09-29 10:0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江苏省台办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首届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台湾联合报系、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南京晨报、好读周报和江苏省写作学会联合承办,金鹰独家冠名支持的第二届江苏省两岸征文大赛,于9月正式启动。征文中的优秀作品将同时在《南京晨报》和《好读周报》上发表,获奖者将赴台参加颁奖典礼和文化交流。

  2016年9月-2017年1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台湾联合报系共同主办的首届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成功举办。主办方开展在全省范围内网上征文、名家讲座、两岸同题作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优胜者赴台参加颁奖典礼,邀请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出席颁奖,为苏台青少年打造了一个文化交流盛会。

  本次征文面向江苏省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评委专家组将从初赛选手中遴选出优秀者进入复赛。复赛分小学中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4组,一组一题,现场命题,现场写作。征文活动特别邀请喻旭初、祁智、朱萍等知名作家和特级教师,与台湾大师级名作家共同组成专家组,通过讲座、交流,结合征文题目对热爱写作的同学们进行指导。

(江苏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