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举办纪念海峡两岸交流30周年台商台胞座谈会

2017-09-29 10: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大连市举办纪念海峡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台商台胞座谈会

  9月25日,大连市纪念海峡两岸交流30周年台商台胞座谈会在棒棰岛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副主席艾洪德、市委副秘书长石传东和大连市台商、台胞、连台婚姻家庭和在连台湾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市台办主任赵彤主持。

  座谈会上,播放了市台办制作的《卅载系两岸·浓浓连台情——大连与台湾交流合作30周年纪实》专题片,与会台商、连台婚姻家庭和台生代表回顾了两岸开放交流30年来在连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分享了他们见证两岸开放交流的心路历程,并积极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王萍在讲话中指出,两岸开放交流30年的成果来之不易,凝聚着两岸同胞的心血和付出,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珍惜和维护。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的共识,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她说,30年来连台两地交流的浪潮浩浩荡荡、波澜壮阔。从最初的台胞回到大连探亲访友,到旅游经商、求学创业,各项交流活动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不断扩大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喜人局面,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当前,大连市处于全面对标上海,加快建设“两先区”,推进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发展,引领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优化投资策略,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和工作生活环境,为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精准服务,推动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台生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投身于大连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融入大连全面振兴的历史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