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杨凌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2017-11-13 10: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6日上午,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重点活动——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7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在陕西杨凌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等出席并致辞,省台办主任杨勇主持会议。省台办副主任陈一峰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创新创业专家,农业协会、现代农庄和相关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高校青年创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杜航伟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情及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他指出,近年来,陕台经贸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台湾地区已成为陕西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农业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陕西和台湾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双方在开展联合科研、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互补性很强。欢迎台湾企业家借助丝博会、农高会、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等平台,凝聚更多共识,促进更多合作,发挥更大合力,共同推动两岸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李亚飞指出,海协会将在坚持“九二共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采取更多切实措施,支持更多的台湾中小企业和青年朋友投入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会议期间,陕台各有关方面还签署了《关于加强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合作的协议》《杨凌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商务平台入驻协议》以及《关于开展海峡两岸职业农民培训合作的协议》等协议。

(陕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