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2017-11-15 15: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第18届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11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18届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两岸48所高校、学会及司法事务部门近百余名行政法学专家参加。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董保城率台湾地区高校法学专家和律师共43人来连参加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届研讨会包括“PPP协议及争议解决”和“行政公益诉讼”两大主题,分为PPP协议的基础、PPP争议解决、行政公益诉讼实务及问题、行政公益诉讼立法完善4个单元进行研讨,每一个研讨单元均由一位大陆行政法学者和一位台湾行政法学者主持。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大主题分别作了“论政府特许经营协议”、“公私合作协议的公法性质及其法律救济”、“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若干问题研究”等专题报告。

  江必新高度肯定了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对促进两岸行政法学交流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新时代,行政法学的发展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也并存着诸多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岸行政法学专家和学者能够抓住机遇,贡献智识。

  台湾行政法学会创会理事长翁岳生教授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教授先后回顾了过去20年来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的历程,并表示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了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年轻学者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行政法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自1997年在北京举办以来,由大陆和台湾地区轮流主办,已成为海峡两岸行政法学界的学术盛会和重要交流平台。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