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温国辉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一行

2017-11-29 09:3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20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会见了来穗参访的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一行。

  温国辉向许胜雄和工业总会参访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台湾工业总会一直以来对广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温国辉表示,期待台湾工业总会各会员企业把握广州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当前正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IAB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发展机遇,到广州投资发展,共同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

  许胜雄表示,广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设施,广阔的市场前景,丰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广州市政府为产业发展配备了优质的资源,对台湾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工业总会广东参访团在广州期间还参观了微信总部、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天河中央商务区等。

  广州是台资企业最早到大陆投资的城市之一。截至2017年8月,广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148宗,投资总额216.16亿美元,合同台资125.17亿美元。

  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诚、副主任方涛,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广州市台办主任高耀宗,副主任马玉明、邝伟斐,海珠区、天河区、南沙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