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和平杯”津台青少年击剑友谊赛在天津举办

2017-12-15 10:1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年“和平杯”津台青少年击剑友谊赛在天津举办。

  12月5日至6日,由天津和平世博击剑运动俱乐部、台湾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和平杯”津台青少年击剑友谊赛,在和平体育馆正式举行。

  在开幕式上,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校长林裕丰与天津和平世博击剑运动俱乐部会长周广辉交换了队旗。天津世博击剑运动俱乐部教练员随后进行了佩剑表演赛,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运动员也展示了重剑表演。

  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致欢迎辞时说,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此次友谊赛为海峡两岸青少年击剑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希望通过越来越多这样的体育交流,拉近两岸青少年的心灵距离,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和平区交流、学习、创业、就业。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剑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他表示,体育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岸青少年体育运动交流对体育文化的传播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本次击剑友谊赛让津台师生加深交流、赛出友谊,大家共同携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此次友谊赛,共设立佩剑个人和团体,重剑个人和团体四个比赛项目,津台两地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桃园永丰高中的陈宗德、吴士宏、张哲、林子尧,和来自耀华中学的刘晟琪、傅贵奇分获佩剑和重剑个人组一、二、三名,桃园永丰高中代表队和六十一、耀华、二十中学联合代表队分获佩剑团体一、二名,津台联合代表A队和B队分获重剑团体一、二名。

  闭幕式上,参赛双方均希望未来能够在台开展青少年击剑友谊赛,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建立深厚友情,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天津市、和平区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