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在南京火热开赛

2017-12-25 09: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2月19日,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内展开。此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两岸18所高校共140多名大学生参赛。国台办交流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电竞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已成为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7年10月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体育运动。近年来,电子竞技深受青年大学生欢迎。本次大赛为期4天,是一项综合性电子竞技大赛,比赛项目包括英雄联盟、FIFA18、炉石传说等。赛事除了经典的电子竞技比赛,还同时举行文化体育交流、两岸电竞论坛、摄影体验互动等活动。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在总决赛启动仪式上说,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电子竞技这一时尚体育竞技项目架起两岸青年大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从而进一步推动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互动体验交流。

  比赛期间,台湾大学生选手参观了中山陵景区、南京博物院、台城等名胜,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还品尝了南京地道的特色小吃。他们用手机记录所见所闻,以“我眼中的江苏”为主题,通过摄影作品展现江苏风貌、人文精神、城市魅力。选手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相互之间不仅切磋了技艺,还收获了友谊。

  20日上午,台湾参赛选手参观了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在宁创业的台湾青年介绍了苏台交流的大数据及学院情况、项目案例的成功经验以及江苏与台湾就业创业的优劣势等等。座谈会提问环节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询问和了解台湾大学生到江苏学习、实习及就业的相关渠道和优惠政策,很多同学表达了来江苏发展的意愿。

  来自台湾大学的黄韵哲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京,这里气候比台湾要冷,但南京的景色非常优美,六朝古都名不虚传,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他表示,来南京之前,想象中南京经济发达,应该有很多工厂。但到了南京时候却体验了不一样的感觉,中山陵景区大片的树林,风景优美,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大陆同龄人不仅思维活跃,而且非常友好。不到一天的交流,大家感觉轻松愉快,就像一家人。

(江苏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