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穗台生物医药产业交流推介会暨第七届穗台健康医疗论坛将于广州举办

2018-01-18 10: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19日,2018年穗台生物医药产业交流推介会暨第七届穗台健康医疗论坛将于广州举行。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医疗暨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台湾省商业总会、台湾健康生医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广东医谷产业园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论坛聚焦“产业推进·合作共赢”的主题,紧密契合当前广州“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计划战略布局,将吸引来自穗台两地的健康医疗机构与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产业界及相关投资机构代表约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穗台健康医疗产业合作与发展前景。

  论坛上,广州越秀区、白云区、黄埔区、南沙区等将推介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各区营商环境等。与此同时,来自台湾的8个生物科技及健康医疗项目将现场路演。论坛期间,台湾嘉宾还将参观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实地了解南沙区投资环境。

  穗台健康医疗论坛作为穗台两地健康医疗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六届。该论坛紧密结合两岸健康医疗发展趋势,关注两地民众健康福祉,为推进穗台经贸合作与交流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平台推动了多家台湾生物科技企业落户广州。其中,位于黄埔区的广州生物岛已专门设立了穗台生物技术合作基地,并有两家台资企业正式进驻。位于南沙区的广东医谷也将设立穗台(南沙)生物技术合作基地。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