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台办全力协调做好台湾花莲地震受伤厦门旅客救治及家属赴台探望事宜

2018-02-08 12: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地震中,花莲市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厦门市居民余妃(40岁)携子颜子淳(11岁)恰因在花莲地区自由行入住该大楼饭店,当晚,余妃被震落石块砸中受伤,伤势较重,其子受轻伤。因救治无效,余妃现已宣告死亡。

  地震发生后,厦门市台办高度关注有关情况。接获余妃丈夫颜先生的求助后,即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于2月7日上午一上班赶到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协调办理入台签注手续。在市公安部门的支持下,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即为颜先生办好了赴台签注。随后,厦门市台办又立即联系协调台湾慈济在厦机构,紧急协助为颜先生办理入台证。在市台办和相关部门、单位的齐力帮助下,下午14时,颜先生已经顺利登船前往金门,预计当晚可以抵达花莲。

  厦门市台办将持续关注颜先生一家在台情况,为其家人救治工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厦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