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商协进会考察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2018-03-15 15:4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在南宁会见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率领的考察团一行。

  黄伟京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广西近几年发展态势较好,目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建设发展的“三大定位”,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合作机遇,结合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希望台商朋友在广西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考察团表示,去年9月国台办等部门在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桂台经贸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值得看好,希望借此次考察机会深入了解广西,发现合作商机。

  3月6至9日,林伯丰率考察团到广西崇左、防城港、中马钦州产业园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投资环境。林伯丰一行先后考察了崇左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崇左城市工业园(中泰产业园)、防城港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东兴口岸、江平工业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等,对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各园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