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台办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谈会

2018-03-22 16: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江西省台办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江西省台办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谈会。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何晞,省台联会长徐友洪,省台办、省台联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设区市台办主任及台协会长参加座谈。

  邓保生强调,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公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31条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就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将切实扩大台企台胞,特别是台湾基层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措施是今年江西对台工作重要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亲情的厚度,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让在赣台胞台商切实感受到不折不扣的实惠。要从讲担当的角度,按照江西省委政府和国台办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措施的分解细化,自觉推进措施落实落细。

  座谈会上,江西省台办、省台联相关业务处室就贯彻落实31条措施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鹰潭市、上饶市等市台办负责人对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抚州、南昌、九江等地台商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切实感受发言,表示这次出台的31条措施非常实在,真正回应了台商台胞需求,充分体现了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诚意和善意,将为台胞来大陆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多机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江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江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