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

2018-04-11 15: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8日,重庆市召开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对台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静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李静指出,全市对台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重庆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李静强调,重庆在对台工作中要突出特色,扩大渝台之间的交流交往,拉近渝台之间的距离,增强重庆对台湾同胞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充分立足“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建设,不断完善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合作机制,拓展深化“重庆?台湾周”等合作平台,推动设立两岸产业合作区、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和就业示范点,深化渝台经贸合作;要积极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8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切实解决台胞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逐步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融合。

  李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台工作政治保障,保持对台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的总体稳定,关爱对台干部成长,加强对台干部政德建设,确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胡奕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有关部委、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中央在渝直属机构、部分高等院校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和万盛经开区台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