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欢聚在祖根——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濮阳)联谊活动”举办

2018-05-04 16:1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7日,“两岸一家亲 欢聚在祖根——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濮阳)联谊活动”在河南濮阳举行。濮阳市市长宋殿宇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张泽熙,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省台办副主任杜春景,全国台企联首任会长、现任荣誉会长张汉文,以及台湾张廖简宗亲总会,高雄、台中、宜兰和闽东南等地区的张氏宗亲代表团成员,濮阳市领导张礼杰、张宏义、张怀玺等出席联谊活动。联谊活动由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主持。

  宋殿宇对各位张氏宗亲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天下张氏同根祖,海峡两岸一家亲。加强两岸交流、促进民族复兴、谋求同胞福祉,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此次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旨在加强宗亲联谊,促进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铭记亲情、交流感情、深化友情,做祖国统一大业促进者、中华文明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泽熙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命运与共,希望海峡两岸张氏宗亲携起手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将张姓人口优势和宗亲联谊优势彰显出来,以宗亲联谊活动为桥梁,架设两岸张姓交流交往的崭新平台,构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有益载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进一步加深沟通了解,携手同心,铭记历史,守护和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董碧幽在发言中对濮阳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大陆与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嘉宾在发言中表示要一如既往支持濮阳发展,为濮阳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河南省、濮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