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专题协调会

2018-05-04 16:1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5日,重庆市召开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专题协调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主持,32个相关市级部门参加。

  会上,市台办主任胡奕通报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印发后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学习情况,以及结合全市“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集中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市级部门均表示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积极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重庆的落地,同时提出了具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汪夔万指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涵盖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切实扩大台企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将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工作落实的重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重庆实际研究积极研究细化“31条惠及台胞措施”,列出路线图、任务表,按时按序推进措施落实见效,聚力为台资企业在重庆扎根发展,台湾同胞在重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