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平民中学校史研讨会举行

2018-06-11 16:1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28日,由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两岸平民中学校史研讨会暨大型纪录片《百年承诺》拍摄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两岸有关代表50余人参加研讨会。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应邀出席研讨会。他在发言中表示,平民中学牵动着两岸四所学校的血脉,学校的发展历史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两岸血脉相连的不争事实。两岸四所学校用共同校史打开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增进两岸文化教育相互理解包容的新管道,为推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后,两岸代表共同启动了大型纪录片《百年承诺》的拍摄仪式。摄制组随后也将来陕拍摄。

  太原平民中学创办于1922年,由62位山西籍北大学子发起成立。1937年抗战爆发,学校被迫先后迁址临汾、运城、西安。1942年迁至汉中南郑复校,学生达到400多人,被誉为“陕南七县标准学府”。1945年平民中学迁入北京。1951年部分赴台校董在台复校,1976年台北平民中学改名庄敬中学。1995年原太原四十四中更名为太原平民中学。

(陕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