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2018-06-11 16: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

  6月2日,“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无锡市台办、市教育局、市文联主办,无锡市少年宫、市音乐家协会承办,邀请了台湾台东县儿童合唱团、新北市北新小学合唱团与江苏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连元童声合唱团四个团队同台演出。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在致辞中勉励两岸青少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信任,增进感情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

  音乐会以一曲吴侬软语的《小小无锡景》拉开帷幕,曲目既有展现无锡地域文化特色的原创少儿合唱作品《蠡湖情歌》,又有反映台湾当地生活的民间念谣《油车粿,香又脆》,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天乌乌》《美丽的夏牧场》《童年》《大海啊,故乡》《外婆的澎湖湾》《茉莉花》等优秀少儿合唱作品。色彩斑斓的服装,真情流露的表情,甜美纯真的童声,自然新颖的舞蹈……整场演出精彩不断,全场观众不时喝彩叫好、不时同步哼唱。音乐会在200多名孩子共唱《同一首歌》的歌声中掀起高潮,友谊的歌声久久回荡在锡城上空。

  台东县县长黄健庭表示,今天的两岸少儿合唱音乐会很有意义,听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尤其是最后一起合唱的《同一首歌》,大家非常感动。台东的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到大陆,两地孩子们自然、开心地一起交流,对他们一生都是难忘的记忆,希望将来两地青少年有更多交流机会。

  在锡台商台胞台属和锡城市民共同观看了音乐会。据悉,台东县儿童合唱团、新北市北新小学合唱团还将到江阴天华文化中心,同当地学校再次联袂演出。

(江苏省、无锡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