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举办“2018连台基层论坛”

2018-06-11 16:2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6日,“2018连台基层论坛”在大连市举行,原台湾省谘议会主席、农业水利专家李源泉率台南、台中、宜兰等县市乡镇长、农会理事长和基层代表等来连参加论坛,与大连市相关涉农乡镇和农业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就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台办主任赵彤主持论坛开幕式。

  熊博力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说,两岸基层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基层交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台湾同胞在大连多走走、多看看,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希望连台两地涉农企业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论坛中,李源泉专题介绍了台湾精致农业发展情况。大连市农委副巡视员隋信龙介绍了大连市农业发展现状及规划。

  在连期间,台湾参访团参观考察了旅顺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馨怡农业有限公司、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