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8-06-11 16: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7日,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召开。近80名渝台抗战老兵后代代表相聚一堂,共忆抗战历史,共话并肩情谊,共护和平道路。重庆市委常委李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台办主任胡奕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华民族艰辛抗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弘扬抗战精神,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李静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两岸同胞牢记历史、团结一心、维护胜利成果,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台湾同胞继续关心、支持、参与重庆建设,搭上重庆发展的快车,实现互利互惠,增进共同福祉,使“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自2012年以来,“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年。此次参访团在渝期间,先后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江津白沙抗战遗址群等地参观,前往空军抗战纪念园敬献花篮,并在三峡博物馆聆听重庆抗战历史与文化讲座,切身感受历史、认识历史。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