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召开在宁台湾青年座谈会

2018-06-20 16:4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9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台湾青年座谈会,与10位在南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台湾青年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张敬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南京实际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更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努力把南京打造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首选之地。

  座谈会上,南京市台办介绍了正在酝酿出台的在宁台湾青年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有关政策,与会台湾青年先后发言,围绕在南京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相关政策,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张敬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在宁台湾青年工作生活中的不便和困难,不断增强在宁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张敬华说,两岸一家亲,青年是最有力的桥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强调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同时要求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提供更多交流交心的机会。当前,大陆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寻求发展、成就事业。南京与台湾渊源深厚、交往密切,具有独特优势,理应成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首选之地。我们将打造更优的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细化来宁台胞优惠政策,解决创业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帮助大家进得来、稳得住、创得成;我们将搭建更优的服务平台,发挥好青创学院的聚合作用,拓展好创业基地的服务功能,为台湾青年在宁创新创业提供载体保障;我们将营造更优的交流氛围,支持两地青年在沟通合作中加深情感友谊、促进心灵契合,增进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敬华说,我们是一家人,两岸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大家在大陆良好发展态势的大背景下,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大环境中,一定能够有所作为、有所收获。真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南京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真诚祝愿在南京的台湾青年才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拼搏、行稳致远,在大陆这个无比广阔的舞台上书写人生华章。

  南京市领导陈勇、朱晓琳参加。

(江苏省、南京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