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 与乐同行”——两岸音乐人赴甘肃参访

2018-07-20 16:3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8日至13日,“青春作伴 与乐同行”——两岸音乐人甘肃公益交流参访活动到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临夏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参访。

  来自两岸少数民族的“山浪花”组合、台湾音乐人、在大陆就读的自媒体学生与广河县、临夏市民间“花儿”歌手交流了花儿音乐,欣赏了临夏市独特的民族乐器“咪咪”演奏的“花儿”。与“和州贤孝”国家级传承人王威学探讨了民乐唱腔,甘南与夏河县民族歌手在桑科草原合作演绎了民族音乐,央视记者全程参与报道。台湾少数民族音乐人杨品骅、戴志强与大陆少数民族歌手零距离接触,双方交流了两岸少数民族歌曲独有的唱腔、唱法,感觉受益匪浅,初步尝试了将两岸少数民族音乐互相融合的技巧,产生了将两岸少数民族音乐融合演唱的想法。

  音乐拉近了两岸同胞的感情距离。虽然有些方言交流不畅,但谈到音乐,两岸音乐人就会迸发出各种奇思妙想、碰撞出音乐火花。通过这次活动,两岸音乐人建立了友谊,他们表示应多加强交流,并相邀在合适的时间再次合作演绎民间音乐。

(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