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8-07-20 16: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2日,广西师范学院举行“爱心助学,心手相连” 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来自台湾佛光大学的18名师生与广西师范学院11名师生将组成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共赴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爱心帮扶社会实践活动。

  广西台办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广西师范学院与台湾佛光大学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三年,在历年的活动中,从两地青年学生志愿者身上,可以看到桂台两地同胞深厚情义与真挚友谊,看到桂台两地交流联系紧密不断。

  台湾佛光大学徐玮泽老师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桂台青年增进相互了解。三年时间,时短情长。这三年来佛光大学志愿参与人数不断增加,可以看出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的魅力与吸引力,也体现出桂台一家亲,两地密切联系、互帮互助。

  台湾佛光大学学生温杰泰已多次参与活动,以“感谢惜福”四字,深情回顾了志愿服务中的桂台同胞情谊。

  广西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仰智表示,三年是两校合作接力赛中的重要一步,希望志愿服务活动能加强桂台两地交流,增进两地青年大学生的彼此了解和友谊,希望两地学子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广西台办、广西师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