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在南昌开营

2018-07-20 16: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4日下午,“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在南昌职业学院开营。台湾青年学生和南昌职业学院师生两百余人汇聚在此,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出席活动,马志武为夏令营授旗。中共江西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台盟江西省筹委会主委曾鲁台、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出席开营式。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致欢迎词,夏令营台湾领队宋宏营致辞,来自台湾彰化大学的胡妤安同学和南昌职业学院学生相继发言。周金堂在致辞中表示,台胞青年夏令营为两地青少年增添更多交流交往和相互了解的机会,相信两地青年通力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随后,两地青年学子展开互动并联袂演出了一台精彩的联欢会,台胞青年营员们相继合唱了《回到最初的美好》《想不到吧》等歌曲,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联欢会上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本届夏令营江西分营活动时间为7月14日至18日,营员们将赴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地参访,感受江西历史悠久的赣鄱文化和峻峭秀丽的绿色生态。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台湾青年学子中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台胞青年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台湾高校青年为主体,以亲身体验和交流互动为主要方式,以弘扬中华文化和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为主要目的。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

(江西省台办、台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