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鹰潭)青年少年夏令营举办

2018-07-31 14: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与交往,增进台湾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度和归属感,7月13日至19日,由江西省鹰潭市台办、共青团鹰潭市委、鹰潭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鹰潭)青少年夏令营”举办。来自台东高中、东海中学、新生中学、台东女中、莹桥中学、鹰潭二中、鹰潭三中等学校的4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鹰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云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市台办主任邵志国对两岸青少年提出了希望,团市委副书记方璐主持开营仪式。

  在市台办和团市委的精心安排下,营员们先后在鹰潭、南昌等地参加了为期七天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感受到鹰潭城市及乡村发展建设成果,探寻了鹰潭道文化及本地民间特色文化。

  此次夏令营还举办了许多特色互动活动。一是开展道文化主题绘画互动活动,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让他们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快乐;二是走进龙虎山文武学校,参与互动,让台湾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三是两地学生联手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但赢来了阵阵掌声,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四是携手同登北极阁,同学们齐声诵读《道德经》选段,用自己的方式理解和感受中华道文化的精髓。

(江西省、鹰潭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