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走进可可西里活动圆满落幕

2018-07-31 14:3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9日,2018年青海台湾交流周活动之一“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圆满落幕,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中华民族团结协会荣誉理事长夏瀛洲参加闭幕式并致辞,台湾领队及青台两地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活动感言。

  应秀丽对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活动协办单位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和青海大学表示感谢。她说,九天的活动,使两地大学生建立起珍贵的情谊。我们举办青年交流活动,就是为了凝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希望两岸大学生以交流活动为起点,共同努力,提高本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任延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让两岸大学生更深刻地领会到两岸同根同源,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学生借助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这一重要平台,积极参与到两岸交流的行列中来,加深了解,增进共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夏瀛洲对青海省台办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鼓励台湾大学生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积极投身到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时代,勠力同心,共同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台湾带队老师说,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台湾同学用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刷新了对大陆及青海的认识,青海同学的热情关心,更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情谊。此次活动,两岸学子踏上了海拔4700米的地理高度,也必将由此开启人生的新高度。希望两岸青年以活动为契机,顺应历史潮流,携手创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

  闭幕式上,主办方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展映了两地大学生精心制作的活动纪实短片,举办了集体生日派对。两地学生自己主持,穿插表演节目,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倾诉着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

(青海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