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产业技术前瞻论坛在兰州举行

2018-07-31 15:0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8年7月26日,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工作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甘肃省科技厅具体承办的第三届两岸产业技术前瞻论坛在兰州举行。

  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家昌、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共42人参加此次活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等大陆高校专家教授40余人与会。

  论坛为期3天,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5G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专题论坛。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还将在甘肃省内开展科技、文化参访活动。

  孙志中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甘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基调,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以促进产业升级为重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两岸产业技术交流是两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在交流中可以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以提升彼此产业竞争力为切入点,携手共襄民族复兴盛举,共创经济发展辉煌,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而不懈努力。

(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