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举行

2018-08-02 16:5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9日,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台湾师范大学带队教师黄志祥简单介绍了“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并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在活动中相互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启动仪式后,台湾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24名两岸大学生赴郑州市龙湖实验小学进行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这项活动同时也是“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和品牌项目。

  “孔子行脚”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名为“青年踏寻孔子行脚”。自2010年寒假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海峡两岸的偏僻乡村轮流开展了八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暑期举办的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以台湾师范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主体,共同招募了两校24名学生和带队老师至郑州市龙湖实验小学支教。

  本次活动共开展14天,主要包括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另外还安排了培训会、开营和闭营式、成果汇报及两岸大学生联欢会以及在开封、洛阳、郑州等地进行4天的参访,两岸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交流,观赏名胜古迹,品读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