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鹤壁举行

2018-08-03 16: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31日,2018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兴莉,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亚伟,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雅玲,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名誉会长房立中,台湾鬼谷文化学会创会会长张益瑞等出席会议。

  崔兴莉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河南在人缘、文缘、地缘、史缘上都与台湾相通。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交流合作,各项交流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影响。近年来,鹤壁积极开展鬼谷子文化学术交流,有力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活动,继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高雅玲表示,传承和弘扬鬼谷子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持续举办10余年,如今已经站在新的高度,学术交流更加深入广泛。希望鹤台两地同胞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两岸同胞的感情和共识,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参会专家学者以《中华文明 五千风雨 和平统一 民心所向》《损兑篇奥义》等为题进行了交流。

(河南省、鹤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