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鼓励在台乡亲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8-08-13 09: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6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在海口会见了回乡参加2018“情系两岸-琼台一家”姻亲交流活动的海南姊妹团成员,并与她们合影留念。

  陆志远在会见时说,今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了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当前,全省上下士气高昂,各项事业如火如荼。台湾在电子产业、健康医疗产、热带高效农业、海洋科技研究等领域有着雄厚基础及人才。我们热忱欢迎在台的海南乡亲及你们的亲人、朋友来回乡投资兴业,与海南共享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

  陆志远说,海南和台湾是中国两大宝岛,琼台两岛地缘相近,血脉相亲,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常被称为“琼台姊妹岛”。希望大家本着“琼台一家亲”精神,更多地关心家乡发展,加强交往,在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扮演桥梁和紐带作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副主任王克禧,省妇联主席李燕,省台盟副主委汪青春,省台联会长符之冠,高雄市海南同乡会理事长林金美及在台海南乡亲80余人参加会见。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