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鲲”连两岸 学子心连心——2018年台湾师生随船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2018-08-13 09: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31日,2018年台湾师生随船实习项目结业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上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等出席仪式。

  结业仪式上,“育鲲”轮船长吴卫兵祝贺来自高雄科技大学和台湾海洋大学的25位同学顺利完成实习计划。他说,虽然只有短短10天,但台湾和大连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台湾师生到船实习,两岸青年学生进一步增进感情,促进两岸交流。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邹明城教授和台湾海洋大学古忠杰副教授对此次实习项目的精心安排表达感谢,并表示实习活动成果丰硕,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开展类似活动,为两岸师生交流创造更多机会。

  台湾学生也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实习活动让他们体验了船上的工作环境,并从实践中对所学理论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船员和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

  黄文涛在听取台湾师生的实习体会发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说,两岸交流日益频繁多样,实习活动更是一种深度的交流,十分有意义。在座的每位师生都是两岸密切交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要充分发挥“育鲲”轮这艘两岸友谊之船的重要作用,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航海教育的发展成果。

  据悉,台湾师生随船实习项目自2014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今年共有来自台湾海洋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的27名师生完成了为期7天的大连-青岛-大连航线的实习任务。在连期间,台湾学子们还参观了海事大学校史展馆,航海模拟器、陆地机舱等实验室,参访了大连市城市规划中心等。

(大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