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少年文学奖夏令营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开营

2018-08-13 09: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4日,2018龙少年文学奖夏令营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行,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龙少年文学奖的获奖者,以及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学生代表共50名营员参加了活动。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和财团法人文化台湾基金会荣誉董事长洪孟启先生、台湾龙图腾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爱萍女士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罗爱萍介绍了第五届龙少年文学奖选拔情况,她希望透过文学竞赛方式,让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以文会友,拓展视野、发展友谊,相互激励。台湾柯宇珊同学代表营员发言。最后,黄文涛为夏令营授营旗。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启了一场难忘的“感恩成长礼”仪式。正衣冠、谢师恩、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穿上代表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汉服,在礼仪官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套礼仪后,营员们学习到了感恩父母和师长的重要。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千年地宫,历代土层遗址等,参观了七宝阿育王塔等世界级国宝及《国家宝藏》中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

  在接下来五天的夏令营中,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同学们还将开启一段南京文化名城之旅,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营员们将倾听著名儿童作家韩青辰老师的讲座,体验南京民俗文化的魅力,探寻《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故居,参观科举博物馆了解中国科举文化的发展。

(江苏省、南京市台办供稿)